Tuesday, February 8, 2011

低谷

生命中
最关键的时刻
最重要的时期
就是所谓的
‘低谷’

就是当你
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希望
没有盼望
没有爱
自己所重视的都没有了
自己所需要的都没有了

这就是生命中的低谷

而往往
低谷对于上帝来说
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因为往往在低谷的时候
我们才会真真地看着没有伪装的自己
才会看到脆弱的自己
越知道自己的脆弱
上帝的大能就越显得出来

不是每一个人
都会在低谷的时候
有机会认识上帝
也不是每一个人
都会在低谷的时候
愿意谦卑自己接受上帝


总是尽力把自己抬得高高的
因为要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存在

总是尽力不让别人看到自己
不行的一面
脆弱的一面
肮脏的一面
邪恶的一面

但是
这些都不是上帝要我们做的
反而
上帝要我们把自己放到最下面
自己所做的一切好的东西最好都不要让别人知道
上帝要我们面对自己,看到自己
不行的一面
脆弱的一面
肮脏的一面
邪恶的一面

只有这样
我们才会认识上帝
知道真正的人生价值观
意识自己的存在价值是
明白真正的爱是怎样的

最近的我
很不愿意看到自己
丑陋的一面

新年期间
对别人而言
是个快乐的

但是我不一样
我要准备迎接一些我不愿意回答的问题
如:
还是单身啊?
该轮到你派红包了!
要懂得打扮才会吸引男生啊!
最近好像胖了!

尤其是
当家人围着你的时候
要你打扮漂漂亮亮去聚会
告诉你应该这样
应该那样

心里很无助
也很无奈
看着姐姐的美好家庭
看着妹妹的甜甜蜜蜜
看着身边的人双双对对

再看一下自己
一个人

很想告诉他们
我不想随随便便找一个上帝不喜欢的人
我的另一半并不能随随便便让自己决定
一定要是个让上帝喜悦的仆人
告诉他们
他们会明白吗?

很多时候
都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尤其是非基督徒
因为他们听了
他们不会明白

很不愿意接受
负面的回答
所以选择不回答

发现一个很不好的东西
就是自己在家人面前的德行
对着家人我会很快不耐烦;但是对着朋友我会很有耐心
对着家人我会不爱说话  ;但是对着朋友我很爱讲话
对着家人我会很不客气  ;但是对着朋友我会很客气

尤其是对着我爸爸
是因为我还没有原谅他吗?
是因为我还介意他所做的一切吗?
是因为我还耿耿于怀吗?
是因为我对他已经失望了吗?

这个家
真的让我喘不过气来
也很矛盾
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个家
我不会认识上帝
也不会有这样的自己

如果没有上帝
我的价值观是worldly的
认为美貌就是一切
如果没有上帝
我的存在价值是零的
认为这样丑陋和肥胖的自己
是没有人喜欢的
是没有人爱的

很矛盾吧。。。

上帝给我这样的家
一定有他的目的
他一定要我学习和领悟某样东西

上帝啊~
原谅我
给我力量~
拯救我~
改变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