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一个顽皮的学生

在我的补习班里
有一个很顽皮的学生

每次补习的时候
他都会被其他的老师叫去
做他没有做完的功课

我的功课他也是没有做的

今天
也是一样
他又被其他老师叫去了
等他回来的时候
叫他拿EJAAN簿子出来
结果他说没有带来
我本来不打算打他的

可是
他的朋友竟然
在他的书包里面
找到EJAAN簿子
我真的很生气

一直在骂他
说他的父母在外面那么辛苦做工
他竟然这样回报他的父母
一说到她妈妈在外面洗碗赚钱的时候
他突然很生气
说他爸爸妈妈是在外面做工
没有洗碗

我也骂回他
骂他知道了他们在外面做工又怎样
还不是一样不孝顺他们!

一直一直骂
后来放学了
抓他过来
问他到底有什么问题
问了一下他家里的状况
他说爸爸每次回来都打他
爸爸不疼他
妈妈在家也不会说爸爸
只有婆婆会说爸爸

我就问他
你是不是很顽皮
他竟然点头
我再问
爸爸打你的时候是不是因为你都在顽皮的时候
他也点头

唉~
然后我就解释给他听
希望他会听进去
我知道
有很多时候
学生都是很假的人
他们最厉害就是
扮可怜
讲骗话
如果相信他们
他们可能会说我笨

可是
我还是得相信他们
和解释给他们听
读书的重要性
不然的话~
他们的未来真的会不好的

好像
JUNY的朋友CHUA
因为只有FORM 3 的程度
所以女朋友的家人反对他们在一起
虽然现在有车有店
可是以前所作的东西
都必须要付出代价的

所做错的
都必须为此付出代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