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爱心计划课程

当大家都沉醉在假期的当儿
我需要出席一个在吉隆坡的课程
因为有一个同事不能出席
所以我就是代替他的那位人选
哈哈~

这个课程
让我空空地去
让我满满地回
他不但赠送很多礼物
也让我见识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一个从中国来的主讲人
从一间小小的乡村小学
变成现在的一间大大的乡村小学
就是因为两个字:

坚持

这两个字
让我联想到上帝所说的其中一个果实:LONGSUFFERING
除了坚持之外
当然还需要一个字,那就是:爱

爱学生
要给适当的赏识和惩罚
爱学生
要给耐心和时间

做老师很不容易
做校长更不容易

一个都不能少
这个也让我联想到上帝的99绵羊
上帝会为了一只迷失了的绵羊
而丢下99只绵羊在那里
快快地去找那只迷失了的绵羊

主讲人
形容每个学生就是一朵莲花
有一些莲花很快就开花
而有些花苞要等很久很久
他说
当老师面对这样迟迟不肯开花的花苞时
千万要记得不要硬硬地将它拔开
因为这样做只会把花苞弄坏
老师要有耐心地浇花施肥
因为总有一天
那多迟开的花苞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这真的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学问
耐心真的很重要而我真的很需要

学生需要知道自己的学习的目标
不能把读书当作不重要的东西
要清楚地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

下半年
我要每个学校很清楚地知道
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自己到地是为了什么而读书
希望他们会开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