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家里的压力

新年到了
回到家
很开心
因为所有的家人都回家了
开开心心地聊天
开开心心地吃饭
开开心心地玩麻将
都是开开心心地~

爸爸说 (在亲戚前面)
出车给我
很开心

但是
原来他的如意算盘是
他买一辆二手车给我
然后我每月给RM500
帮忙供屋
walao eh~

如此大的一笔钱
我姐姐听了也吓了一跳
刚刚出来做工
就给五百块家里

我本身也吓了一跳
他们真的以为我的工钱很多吗?
做老师不需要用钱的吗?
我没有费用的吗?

就算买了二手车给我
坏了,我出钱修理的
五百块照样每个月给

老爸说
现在用二手车
等我稳定了
就可以出车供车
问题是
那时候
我的负担更大:
供车
供屋
老师的工钱是不会增长很多的
难道要我每天吃cococrunch吗?

本来开开心心的新年
让我觉得好沉重好沉重哦
但脸上还是要挂上笑脸
不然其他人一定会跟着不好受~

每次
一想到
有如此重大的压力和负担
在我的肩膀的时候
我真的很想哭

但是
每次都忍着了

现在
唯一的出路就是
自己省钱存钱出车
不要用老爸的一分钱
但是每月还是给家用
大概RM200给妈妈吧
还是用着那个危险的老爷车咯

如果真的有一天
老爷车不行了
不受控制
只是提早一天回到天父身边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