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折翼的红蜻蜓

这本书
是一位辅导老师所写的
它并不是一本很深奥的书
它适合任何人看的一本书
它利用真实故事来启发道理
它也融入了圣经里面的道理

这本书里面有几句话我很喜欢:
(1)与其批评和贬低他人,不如给予鼓励与称赞。

(2) 聪明与愚笨,是第三者的见解。

(3) 人,很多时候,刻意去控制情绪和行为,但还是会有惰性、罪性和失控的时候,除非他有能力 活出新的生命,完全改变内在的‘旧我’。

(4) 生命不因为其外表的装饰,显得美丽; 而是生命的内涵令它动听。

(5) 真正的朋友是当你快乐时,第一时间想与他分享,当你情绪低落时,他的一句鼓励、安慰的话语能让你阴霾尽散,重现光彩。

(6)不要为别人而做出没有意义的事,而要为了自己的本分,尽上应尽的责任。


这一位辅导老师
让我突然有个想法
想变成一个辅导老师
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学生
同时能给学生传达上帝的爱
真的很想成为辅导老师

虽然这是我自己的想法
可是我也要问上帝的意见
看看他的如意算盘是什么
我希望我可以实践上帝的旨意

辅导老师
需要的是什么条件?
耐心?
爱心?
口才?
知识?
自控?
我有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